漢達精密 MiTAC Precision Technology Corp.
  製程方案 > By Material
By Function By Material By RHCM By Products
MPT的永續發展有哪些單元?回收再生、綠色材料…   
Double Injection 雙重射出
   
雙重(雙色/雙料)射出成型是將兩種相異塑膠材料或兩種顏色之塑膠材料,在一次成型的過程中完成,使成型後的產品可以同時擁有兩種相異材料的特性或兩種不同的顏色。
Insert Molding 嵌件成型
   
在模具內,裝入預先準備好要「嵌入的物件」(物件可以是螺母或金屬板等),嵌件後再注入塑膠,使熔融的塑膠與嵌件接合固化,其中接合方式可藉由機構設計或化學處理方法,使得注塑後的異種材料能良好連接著。此工藝可增加成工件結構上的變化,同時也能增加工件的剛性。
MuCell Injection 微細發泡注塑
Before
After
MuCell(Microcellular)特點是指在超臨界狀態氣液體混合物經由注入塑膠的過程,將混合物注入模腔中,在模腔中由於高壓氣體在低壓處膨脹,可達到重量減輕;同時氣體在模腔中高低壓處生成不同大小的氣核,讓壓力均衡,也改善了塑膠件射出時,可能產生翹曲變形的問題。
RHCM 高速高溫成型技術
   

RHCM(Rapid Heat Cycle Molding)是將模具型腔表面加熱到塑膠的熱變形溫度,然後注入塑膠,注塑過程中,模具的溫度保持不變,完畢後模具的溫度快速下降至取出產品,下一注射處理啟動,模具表面迅速加熱。模具溫度升高和降低都很快。這樣的工藝讓塑膠材質在射出時,除了可提高產品表面的光澤度之外,更不會產生結合線的問題,相對於需要咬花的產品,RHCM比傳統模具射出的完整度更高,而對於含有玻璃纖維之產品,表面更不會有浮纖之情形出現。目前已多應用在筆記型電腦和LCD TV的外觀件上。

MPT的RHCM技術能力領先業界數年的差距,這一切都是歸功於我們多年來在此技術的深耕。

IMF/IMR 模內裝飾成型
IMF IMR
IMD(In-Mold Decoration)是指在塑膠成型的過程中,把文字或圖案裝飾於塑件的表面上,可依據製程的細部差別,分為IMF(In-Mold Foil,模內薄膜)& IMR(In-Mold Roller,模內漾印)。IMR & IMF在製程的過程中都沒有任何廢氣的產生,是相當環保的製程。

技術特點:
可作多色印刷,如木紋、炭纖維、金屬色系等。 產品表面紋理及坑紋可同時著色。
針對透明的機構件上,可做出半透的效果。 具有立體的質感。
表面硬化(Hard Coat)處理(可達3H的鉛筆硬度)具有耐磨及兼具美觀等特性。
NCVM 不導電真空電鍍
   
NCVM(Non-Conductive Vacuum Metallization)應用在各種塑膠材料上,如PC、PC+ABS、PMMA、NYLON等,不但讓塑膠表面上有金屬的質感,同時還有可以避免干擾通訊產品RF(Radio Frequency)和ESD(electrostatic Discharge,靜電放電)性能,可以使通訊產品能有更好的收訊效果,減少雜音。因此廣泛被應用在3C通訊產品上,如手機、PDA、GPS、藍芽耳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