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達精密 MiTAC Precision Technology Corp.
永續發展 > 自動化製程
碳足跡 衝突礦產 社會責任 研發能力 HSF
MPT的永續發展有哪些單元?回收再生、綠色材料…    

1959年機器人之父恩格爾伯格先生所創辦的Unimation公司,研製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工業機器人之後,自動化的生產過程漸漸被工廠重視,尤其危險的工作環境,會損害健康的場合,和精密度高的地方,都逐步被機器取代,例如:化工、焊接、噴塗、切割、研磨等等。

而現今的工廠自動化已經可以做到取代傳統流水線的人力生產模式,提升產品的質量和穩定性,增加效率,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同時更省去很多危害人類身體和環境的溶劑品(例如:丙酮),減少了對地球的傷害,對環保有直接的貢獻。

工廠自動化不會只是指把單純的生產工作給由機械人或是機械手臂取代,而是全面性的製造環境與管理方法的智慧型改造,這對業務接單、模具製作、生產排程、倉儲物流、人事作息、IT結構、行政作業,甚至營建工程和研發方向都會有極大的改造與變動。

MPT已經有能力將「機械人軟體、軔體、硬體、治具與現場製造程序的運作模式,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我們致力於推動自動化工廠,是因為它可以快速切換生產線,來達到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短交期等客戶需求,以提供多樣性服務,滿足不同需求的客戶族群。